老城区举办第十五届人大代表集中培训

2012-06-28

    6月26日至6月27日,老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在嵩县卧龙谷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邀请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新民为新代表讲课。老城区人大主任赵平安、副主任韩相军、许进标、靳得诚、蔡建刚、刘娟出席会议。
    2012年是老城区十五届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一年,区人大代表中有近50%是新当选的。为了使代表尽快进入角色,发挥作用,担当起人民群众赋予的重托,省法工委副主任王新民就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及《代表法》给代表做了精彩的讲座,老城区人大主任赵平安围绕人大代表如何依法执行好代表职务、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讲了几点意见,对全区新一届的人大代表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这次培训,使代表加深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及《代表法》的理解,明确了人大工作的特点和基本方法,提高了对做好人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