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尚荣彬一行看望走访我县省人大代表并进行实地调研

2012-06-29

    6月26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尚荣彬带领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进官、冯留安、吕龙福、李小忠、连建中、康存战、蔡绍杰及人大常委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到付店镇马庙村看望走访我县省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常委张建,并到马庙村进行调研。张建目前是我县唯一一名省人大代表,现担任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常委、付店镇马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汝阳选矿厂厂长等职务,先后获得洛阳市劳动模范、河南省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尚荣彬一行首先到张建个人经营的汝阳县选矿厂进行实地察看,了解企业生产和经营情况以及近几年企业的经济效益。尚主任对张建在选矿厂的经营管理和企业发展方面所做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叮嘱企业在抓好生产的同时,注意保证企业生产和职工个人安全。
    随后,尚荣彬一行察看了马庙村新建社区、村文化广场、马庙村幼儿园和小学,在马庙村党支部,听取了省人大代表、马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建作为县人大代表近几年的履职情况汇报和付店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陈富强关于人大工作汇报。近年来,马庙村在张建的带领下,先后投资2310万元,建成移民新区1个、廉价公寓楼2幢、幼儿园1个、小学教学楼1幢、二层卫生所320平方米,硬化水泥路面10公里,硬化大渠5公里,修筑防洪大坝4公里,建起了文化广场、村文化大院、社区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有效解决了当地群众居住、上学、就医、出行、文化生活等方面问题,今后几年,按照“高起点,细规划,少占耕地”的思路,高标准建设 “一心两廊五区”的马庙新型农村社区。
    尚荣彬对马庙村近几年的发展变化和张建代表近几年为马庙村群众所做出的努力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尚主任指出,一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尽心尽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处理好本职工作与代表工作的关系,认真听取和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心声,为当地群众的所想所盼积极建言献策,不辜负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架起人大常委会与人民群众的桥梁,努力发挥代表的积极作用。二要切实增强班子合力。要建立和健全科学、规范的议事、决策和管理制度,“一把手”要集中精力把好方向、谋好思路、带好队伍,其他“两委”成员要处理好分管工作,班子成员之间互相理解和信任,注意沟通思想,交流看法,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两委班子最大合力,为发展本村经济创造良好环境。三要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要提高对发展集体经济重要性的认识,在继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同时,关注当地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结合本村实际,深入调查研究,利用当地资源、交通、环境等方面优势,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尽早谋划建立能带领群众发展、致富、增收的项目,形成当地经济持续发展,群众收入持续增长、共同富裕的良好局面。同时,尚荣彬对付店镇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付店镇继续搞好旅游开发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和矿山安全,努力打造旅游名镇和经济强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