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组来洛调研

2012-07-02

    近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率调研组来洛调研我市在“三化”协调科学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新成效、新经验及当前经济运行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方面的成功探索,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调研组成员主要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厅主任张军扩、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余斌、发展战略与区域经济研究部部长侯永志、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冯飞、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徐小青等。
  省政府副秘书长朱焕然,省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永苏、副主任郭建军,省发改委副主任靳磊等一同来洛。
  市领导毛万春、李柳身、陈向平、史秉锐、李国刚等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
  当天,李伟一行首先考察了汝阳县付店镇西泰山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情况。该社区依山而建,错落有致,功能齐全,集居住、休闲、旅游、餐饮于一体。社区一期已有130户478人入住,年人均纯收入由搬迁前的2760元增加到去年的9000多元,有效地破解钱从哪里来、民生怎么保等诸多难题。漫步风景宜人的新社区,李伟十分高兴,认为我市把异地扶贫搬迁与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相结合的做法非常好,探索出了一条新路。他强调,今后的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要坚持规划先行、超前谋划,做到土地可持续发展、资金可持续发展、群众生活和就业可持续发展,把好事办好,使人民群众的生活越过越幸福。
  在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李伟认真听取了公司改革改制情况和当前生产经营状况汇报,并走进生产车间与一线员工亲切交流。李伟对该公司以高端技术支撑高端产品、以高端产品赢取高端客户、以高端客户占领高端市场的发展思路表示肯定,他鼓励企业打造核心竞争力、培育新的增长极,在重型装备领域做得更大更强。
 
 
(记者 孙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