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城建工作

2012-07-06

    6月26日,宜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景彦带领部分驻宜市、县人大代表对城建工作进行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长江,副主任石彩云参加视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松伟陪同视察。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白庙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环岛花园项目、文兴水尚项目、宏泰水岸华都项目、锦龙国际大酒店项目、龙兴小区保障安居工程、牌窑新型社区和香山绿洲项目,集中听取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赖长伟的专题汇报,并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各位代表充分肯定了县政府和住建局在城市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景彦作了总结讲话。
    张景彦认为,城市建设是一项任务重、困难大、群众要求高的工作,在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住建局及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此项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县城建成面积逐步扩大,居住环境明显改善、城市品位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看在眼里、记得心里。
    张景彦要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一要牢牢抓住国家的政策机遇,对城建项目要做到谋划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见效一批。对新项目要积极创造条件,提前做好规划,做好项目储备,待条件成熟,尽快组织实施;对在建项目要做好督导,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项目按进度要求早日竣工。二要加快旧城改造项目手续办理。以前旧城改造的遗留问题要尽快解决,未完成手续的要尽快办理;新开工的项目各项手续要同步进行,不造成新的遗留问题。三是锦屏镇铁炉村的规划要尽早进行,要尽快拿出详细规划;香鹿山镇官庄社区的水、电、污水等配套设施尽快落实,争取早日具备入住条件;城关镇锦屏广场项目要尽快组织实施,争取早日建成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