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万春接受央视等中央媒体采访时表示中信重工成功上市为全市发展增添动力

2012-07-10

    6日上午,中信重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市委书记毛万春与中信集团副总经理王炯共同敲响上市铜锣。上市仪式之后,毛万春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采访。访谈中,毛万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信重工表示祝贺。他强调,中信重工的成功上市,不仅实现了企业自身的跨越式发展,也为洛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活力和动力。我们要倍加珍惜当前大好局面,加快老工业基地振兴转型,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毛万春说,2010年7月10日,胡锦涛总书记视察中信重工,勉励我们一手抓深化改革、激活机制,一手抓自主创新、提高竞争力,加快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老工业基地振兴转型。两年来,我们持续探索、持续转型、持续提升,工业经济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批重点企业尤其是中信重工焕发了勃勃生机。此次中信重工成功登陆A股市场,发行募集资金31.99亿元,成为我市在A股主板首发的第一只股票,也创下我省上市公司募集资金规模最大的纪录。这是中信重工由传统国有企业成功转型为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现代化企业的重要标志,也意味着其自主创新、机制转换已经步入一个良性健康的发展轨道。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必须倍加珍惜。
    毛万春指出,中信重工是民族工业的典范,起着撑起民族工业脊梁的作用。洛阳精神在中信重工发展过程中也有着较为充分的体现。焦裕禄曾在洛矿工作9年,焦裕禄精神已融入企业核心发展理念。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为企业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还有我们正在大力弘扬的“新时期焦裕禄式的好干部”杨奎烈精神以及以中信重工董事长任沁新为代表的中信重工精神,都是我们最大的无形资产。中信重工上市以后,将使包容开放、创业创新、实干争先、负重奋进的洛阳精神得到进一步弘扬,将激励全市人民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在中原经济区建设和“三化”协调科学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
    毛万春说,就在中信重工上市前夕,央行决定再度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这些利好信息,定会助力中信重工以更加崭新的面貌迈入发展新征程,也预示着洛阳的经济从今天开始会有一个新的升温。他强调,当前,我们要紧紧抓住国家稳增长的调控时机,用足用好国家财税、金融、投资等各方面政策和机遇,将项目建设、结构调整、产业升级更为科学、紧密地结合起来,增创新优势,谋求新发展,再创新辉煌。
 
 
(记者 孙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