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人大常委会邀请驻我区市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

2012-07-12

    7月1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邀请驻我区部分市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建军主持会议,副主任任书安、党组副书记郭祖勋、副主任杨平、杨建中、马国富、吴锐、李爱国、阮松灵及部分常委参加了会议。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换届以来工作情况的通报,并就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特别是对“如何在国内经济整体下行等大环境的综合影响下发展好工信业”,如何“依法征税、加强税源管理征收、完成税收任务”,如何搞好“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等问题,分别听取了区财政局、区工信局、区城乡一体化建设办公室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代表们踊跃发言,深入讨论热点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财政税收是根本,工业是支撑,只有企业盈利,才有更好的税收,才能科学的发展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在工业方面,当前经济处于下行态势,企业经营成本增加,金融支持不够,需要政府积极帮助解决,企业建设用地受到制约,这些都是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政府对此重视不够。房地产行业上行压力很大,开元大道与龙门大道周边区域经济、城市综合体不配套,没有实体经济支撑景观大道。在税收方面,管理体制不顺,金融市场存在一些违规的担保公司,扰乱了经济秩序。在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方面,希望政府高度重视,着眼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把握稳定发展的大局,要坚持从“依法”、“为民”的角度出发,认真分析当前形势,结合洛龙实际,积极探索有效途径和方法,力争推动相关问题的妥善解决,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和谐快速健康发展。
    薛建军主任在座谈会上提出四点希望:1、区人大常委会是驻区市人大代表的代表之家,要加强与区人大常委会的沟通,及时反映群众建议意见。2、我区有57万多群众,驻区市人大代表总数仅20多人,这是至高无上的荣誉。要认识到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工作者,不仅要关心国家大事,更要关心我区的大事,多提宝贵建议意见,建言献策。3、常委会机关及代表们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要求自己,在人民群众中树立良好形象。4、政府方面要认真归纳代表们的建议意见,报区政府研究贯彻落实。希望代表们一如既往保持依法履职、为民谋利、干事创业的政治热情,为洛龙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