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宁县人大常委会分片对县十三届人大代表进行集中培训

2012-07-13

    为提高代表素质,增强履职意识,洛宁县人大常委会于7月5日至10日分片对县十三届人大代表进行了集中培训。
    为确保这次培训工作的扎实开展,县人大常委会专门制定了培训工作方案,组织编写了培训教程。根据培训工作整体安排,县人大常委会于6月19日对常委会组成人员进行了先期培训,并对县十三届人大代表的培训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7月5日至10日,按照培训方案要求,全县207名县人大代表划分为八个片区,集中在八个乡镇,分别由常委会领导主持,机关八个工委(室)主任主讲,重点就人大的法律地位、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权、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人大代表执行职务的保障和法律约束、人大代表执行职务要处理好的几个关系以及人大代表怎样提高素质发挥作用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认真讲解。
    通过培训,使新一届县人大代表系统地了解了人大工作基础知识,提高了人大代表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明确了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增强了代表意识,强化了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了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