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2012-07-17

    2012年7月6日,西工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在区机关五楼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元通、党组书记王耀斌,区人大领导王铁秋、卫红、蒋金贵、杨相敏、王妙娟、贾建民、孙小军及委员15人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虎成、区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崔光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杜跃军、区人民法院院长赵耀武、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金海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旧城旧村拆迁改造安置房建设情况的报告和关于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区检察院关于公诉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分组对三项工作报告和人事任免事项进行了认真审议。在审议中,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区人大代表围绕我区安置房建设、实施素质教育、公诉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意见。会议表决通过了区政府、区检察院的三项工作报告,表决结果均为:满意等次。
    会议根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元通、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克轩、区人民法院院长赵耀武、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金海的提请,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会上,杨德料、程宏亮、戴中周、王雷等四位同志代表全体拟任职人员分别向区人大常委会作了供职报告,会议举行了颁发任命书仪式。
    针对本次会议审议的三项工作报告及人事任免事项,陈元通要求,一是要明确职责,加强监管,健全机制,落实保障,认真做好“四个确保”。即:确保被征迁户在约定时间内得以回迁安置,确保安置房工程质量和安全,确保安置房建设资金足额按时到位,确保全区安置房建设顺利有序推进。二是要采取有力措施,探索建立符合素质教育要求的新机制,努力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德育为先,坚持能力为重,坚持全面发展。三是要切实围绕“两个加强”,全面提升公诉工作水平。即:加强诉讼监督,认真履行侦查监督和审判监督职责,提高诉讼监督能力;加强公诉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公诉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政治素养,维护司法公正。四是希望新任职人员,要加强学习,爱岗敬业,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要理清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困难和矛盾面前勇于担当;要严格执行区委、区政府关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树立领导干部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