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视察区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2012-07-17

    7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益平带领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区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和视察。区政府副区长白光、区安监局局长孟宏伟陪同检查和视察。
    代表们首先听取了区政府副区长白光对区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区安全生产监督工作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不断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完善基础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平稳运行。先后被市、区评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一是严格奖惩,认真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动员全区上下,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治理、大监管和严格责任追究。采取一切措施,确保区安全生产持续平稳运行;二是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充分利用节假日,开展各项活动进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特别针对中小企业,基础薄弱和安全管理滞后的特点,进行全方位跟踪监控;三是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培训教育工作。积极组织安监人员参加省、市培训,利用以会代训、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开展岗位练兵提高大家的安全生产意识。对报告审议时,代表们对区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建议:一是加大对中小学生假期安全教育管理;二是加强对施工工地的安全监管;三是加强社区教育,让群众了解消防知识,会用消防器材。
    随后,代表们对鲁睿实业有限公司、海格尔耐火材料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视察,座谈中,代表们一致认为:区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成绩突出,职能部门创新工作方法,制定印发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16种)和安全生产管理基础台账(12种),得到企业的好评。赵新东副区长表示:感谢代表们对区政府工作监督和支持,虚心接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认真把意见和建议落到实处。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益平指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重大,政府要高度重视,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二是加大安全生产监督力度,进一步提高监管人员素质;三是继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治理、大监管力度,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平稳运行。使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