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来洛对《河南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管理条例》开展立法调研

2012-07-20

    7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史银升带领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省公安厅有关人员组成的立法调研组,来洛对《河南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管理条例》开展立法调研。
    立法调研组首先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会。市政法委、公安局、质监局、工商局、住建委、交通局、旅游局、安监局、发改委、工信局等13个部门的分管领导和部分技防系统设计、安装企业代表,结合本部门的职责、有关法律规定和具体实践,对《河南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管理条例(草案)》有关条款提出了一些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条例(草案)的出台,对规范公共安全技术防范管理,维护公共安全,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有着重要意义。
    立法调研组还实地察看了长春路派出所和老城区派出所监控中心,分别听取了两个派出所关于监控中心建设、运用、管理和服务群众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以及部分运用监控系统实施实时监控、指挥调警、警情研判、预防破案的典型实战案例。省调研组对我市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鼓励我市认真总结经验,切实把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平台建设好、运用好、管理好,为全省提供借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振宇、内司工委主任李建生,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李亚凡等陪同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