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召开经济运行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下半年工作

2012-07-23

    21日上午,全省经济运行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相关会议,学习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分析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毛万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毛万春强调了以下几个方面要求:
    突出“六加一”。我们正在强力推进的“六加一”攻坚战,不仅是当前我市重中之重的工作,也是今后乃至一个时期洛阳的中心工作。要按照“持续、提升”的要求,攻坚克难,务求实效,真正在项目建设、经济转型、机制转换、城建提升、民生改善、环境创优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上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促使福民强市总体目标早日实现。
    助推城镇化。城镇化是拉动内需最大的潜力所在,能够发挥扩大投资、拉动消费、改善民生的综合效益。要突出新型城镇化引领作用,把新型城镇化作为稳增长的全局性和战略性举措,按照我市四级城镇化体系建设要求,多策并举,务实推进。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依法、阳光、和谐、安全”的原则,全力做好征迁工作,不断提高城镇综合承载能力。
    哀兵能打赢。当前,洛阳的经济发展、经济转型、机制转换、民生改善遇到了“四碰头”。与此同时,各地各部门的作风建设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面对这些难题,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忧患,遵循规律,牢固树立哀兵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抓好分解落实,保质保量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深入解难题。要善于抓住工作重点,研究规律,突出统筹,注重协调,举纲带目,不断拓展发展空间,实现事半功倍效果。要敢于直面难题,积极探索破解工作难题的新思路、新方法,主动作为,有效运作,危中求机,化危为机,切实解决好经济运行中的各类突出矛盾。
    贵在转作风。要持续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坚持“三具两基一抓手”的工作方法,按照“四个明白”的工作要求,狠抓“作风转变年”各项措施的落实,通过持续有效转变作风,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当前,各级各部门要重点抓好安全度汛、火灾隐患排查、食品安全等工作,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吴中阳、宋殿宇、沈庆怀,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马志强等出席会议。
 
 (记者李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