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人大深入学习贯彻市县(市)区主任联席会和工作评议动员大会精神

2012-07-24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县(市)区主任联席会、市评议动员大会后,汝阳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先后召开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人大机关人员会议、人大常委会会议,全面传达会议内容,认真学习会议精神,针对下步做好工作评议进行了论研究和广泛征求意见,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一是深化了开展工作评议的重要性认识。通过学习,认识到了开展工作评议是法律规定的必然要求,是省、市人大常委会的重要内容,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是配合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及作风转变年活动的有力监督,人大工作评议既是法律规定,又是上级部门要求,更是推动工作、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通过开展工作评议,促进“一府两院”及有关部门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改进工作,使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的、事关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二是明确了开展评议工作的目的和要求。人大常委会对市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法院、检察院和具有社会管理职能的部门关于贯彻实施有关法律法规情况,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依法履行工作职责情况等内容进行评议,是解决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工作,推进“六加一”攻坚战的有效途径,有利于被评议单位攻克工作中的难点,解决突出问题。开展工作评议要牢牢把握针对性、可操作性、政策法规性、原则性和可行性,确保工作评议取得实效。
    三是认真组织开展工作评议。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人大工作评议,专门向县委主要领导汇报,同时学习借鉴其他县(市)区先进经验和做法,根据法律法规和《洛阳市工作评议办法》,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汝阳县工作评议办法》,明确指导思想、评议对象、评议内容、评议步骤、评议要求及结果运用,扎实做好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整个评议工作有序、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