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12年工作评议动员大会

2012-07-25

    7月24日,宜阳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动员大会在宜阳宾馆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景彦,常务副主任陈长江,副主任冯新乾、闫进卿、杜阳林、石彩云,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仝宇鹏,县人民法院院长袁宪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新潮出席了会议,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各乡镇人大主席,县直各单位负责人,部分市、县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长江主持。
    会议对2012年工作评议进行了动员和部署,2012年工作评议从7月开始12月底结束,分准备、调查和意见反馈、审议、整改和测评四个阶段进行。着重围绕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客观、公开、公正地开展工作评议,以此促进“一府两院”作风转变,效能提升。会议上县民政局、规划局、国土局、环保局四个被评议单位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仝宇鹏就如何做好迎评工作做了重要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景彦作了动员讲话。
    张景彦强调:一要深入认识开展工作评议的重要意义。开展工作评议是法律赋予人大常委会的重要职权,是深化人民民主的有效途径,是落实县委决策部署,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方式,要高度重视,切实将评议工作做好。二要正确定位工作评议。开展工作评议既是对“一府两院”工作的监督和制约,更是支持和促进,是对重点部门的关注和支持,目的是更好地推动作风转变,促进效能提升。三要扎实做好工作评议。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按照工作评议实施方案的要求和安排,制定好工作计划,抓好整改落实,做好工作评议各个环节的工作。参加工作评议的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要重实际、说实话、求实效,与被评议单位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作评议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