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2012年整村推进项目获省扶贫办批复

2012-07-25

    我市2012年整村推进项目规划获省扶贫办批复通过,57个重点村将实施439个项目,总投资1.25亿元,其中财政扶贫资金4690万元。这是记者昨日从市扶贫办获悉的。

    整村推进是指以扶贫开发工作重点村为对象,优先把贫困程度较深、自然相连的贫困村纳入整村推进规划,统一规划、连片推进,重点扶持改善贫困村生产生活条件、促进经济发展、增加贫困人口收入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促进农民增收的补助项目。以嵩县田湖镇小安头村为例,今年将硬化乡村道路2100米,新建占地120平方米的连锁超市、占地200平方米的村卫生室以及一所村小学教学楼。
    市扶贫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将在12个县(市)区的57个重点村进行整村推进村扶贫项目建设,总投资1.25亿元,其中财政扶贫资金4690万元、部门投资5071万元、群众自筹2805.7万元,涉及乡村道路、产业发展、农村饮水、垃圾污水处理、文化设施建设、村庄绿化等项目。这些项目建成后,将改善57个村的生产生活条件,新增和改造的乡村道路将达200余公里,解决7万余人行路难的问题,同时解决1万余人以及1万余头大牲畜的饮水难问题。
    目前,所有项目正在招标,预计年底前全部完工。
 
(见习记者 孙小蕊 实习生 徐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