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安乐公安派出所“打黑、除恶、扫痞”工作情况

2012-07-26

    为全面掌握近年来公安机关在打黑除恶扫痞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效和做法,深入研究探讨进一步推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7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建军,副主任任书安、马国富、李爱国、阮松灵及委室主任,在安乐公安派出所李宏伟局长陪同下,深入到案件大队、监控中心、安南社区和安乐社区警务室就打黑除恶扫痞工作进行了全面视察。
    视察组一致认为:近年来安乐公安派出所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的大力支持和有效监督下,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下,始终坚持“主动进攻、露头就打、打早打小、除恶务尽”的原则,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推进打黑除恶扫痞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摸排了一批黑恶犯罪线索,打掉了一批黑恶犯罪团伙,破获了一批黑恶犯罪案件,黑恶势力插手项目建设的案件同比有所减少,学校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明显改善,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公安机关不辱使命,不辞辛劳,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实践证明,公安队伍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队伍,区人大对打黑除恶扫痞工作是满意的,对公安机关的工作和公安队伍的明显变化是满意的。
    薛建军主任强调:打黑除恶扫痞是中央、省委、市委部署的专项工作,要求很高很严,公安机关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部署,继续深入开展打黑除恶扫痞专项斗争,巩固战果,将黑恶分子一网打尽。一是“以打开路”的指导思想不动摇,对黑恶犯罪发现一起,严打一起,始终保持高压的打击态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不断提高公安机关的战斗力。二是要扬长避短、突出优势。建立完善高效的打黑除恶扫痞网络体系,夯实社区、村居的网络建设,区、乡(镇)、村居都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和方式,加大对打黑除恶扫痞工作的舆论宣传,在全区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三是抓基层、强基础,重点在社会稳定上下功夫。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依靠各方面的力量,形成综合力量,让黑恶势力无生存之地。除城区要加大打击力度外,对农村的黑恶势力同样也要重拳出击、坚决拔掉,维护好农村的社会治安稳定。公安机关要把打黑除恶扫痞专项斗争与维护社会政治稳定、治安安定紧密结合起来,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结合起来。四是区、乡(镇)两级政府及村居要大力支持公安工作,帮助解决一些具体问题。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有力保障,全力支持打黑除恶扫痞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要注重发动和依靠群众,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打黑除恶扫痞的积极性,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犯罪作斗争的勇气和信心。五是要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特别是与检、法、司之间的相互协调与配合,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六是公安队伍建设不能放松,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要继续加强公安干警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民警的综合素质,打造一支政治觉悟高、综合素质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铁警”队伍,为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