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大会精神 推进人大工作开展

2012-07-31

    涧西区2012年上半年工作讲评暨老工业基地振兴转型推进大会召开后,区人大常委会立即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进行了学习传达,就下步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并制定了具体措施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工作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全区的工作部署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推进科学发展中的职能作用,为促进涧西科学发展、率先发展和跨越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二要围绕区委提出的“构筑三大格局、打好十大战役、努力推进涧西老工业基地振兴转型”发展战略,科学安排区人大常委会下半年工作。重点围绕听取审议计划和预算执行、项目引资落地、社会管理创新等工作情况的报告,就城中村改造、重大项目落地建设、企业发展运行和税源建设情况等方面开展深入调研,全面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解决问题的对策和意见建议等,为人大常委会审议工作奠定基础,为区委决策提供依据。
    三要修订完善常委会工作制度,依法规范工作程序,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与积极推动人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转变作风,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常委会工作制度,改进工作方式,坚持监督与支持有机结合,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形成在区委领导下,人大及其常委会与“一府两院”各司其职、协同工作共推发展的良好局面。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监督实效,加强过程监督,推进“一府两院”改进工作,做到为民、利民、惠民,确保将区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