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柳生副主任召开市有关部门座谈会研究解决市重点项目—(鸿安生化科技有限公司)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

2012-08-02

    8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柳生召集市发改委、公用事业局、质监局、洛阳工业园区、洛阳水务集团、热力公司及鸿安生化科技有限公司等部门负责同志,就鸿安生化科技有限公司存在的用水、用热、公交线路、排污许可证等问题进行座谈,督促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
    洛阳鸿安生化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科技的生化企业,富有发展前景,是我市重点帮扶企业。该企业进入洛阳工业园区(原红山工业园区),地域偏僻,在生产过程中遇到许多问题,使企业成本不断增加,如:用水、用热、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缴纳、公交线路、排污许可证等问题。在调研过程中李柳生副主任听了企业的诉求后,召集相关部门进行协商,想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在会上各单位根据自己单位的现状,各诉苦衷,很难达成共识,如:供水问题,工业园区负责人讲在几年前与水务集团达成协议,由园区提供场地,水务集团建立加压站提供用水,场地已交给水务集团几年了,仍不见施工。水务集团讲洛阳工业园区用水要等金水河水厂建成,利用黄河小浪底水源等。由于各方谈的都有道理,参会人员对问题了解又不全面,一时难以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和途径。
    针对上述情况,李柳生副主任强调指出,上述问题在整个洛阳工业园区是客观存在的问题,如不能妥善解决这些问题,将严重影响整个园区今后的发展。市有关部门要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要提高为企业服务的意识,加强沟通联系,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鸿安生化科技有限公司的问题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李柳生副主任要求,一是公交车线路问题。市公用事业局和公交公司考察线路,尽快拿出解决方案;二是排污许可证问题。市人大民侨外委与市环保局沟通督促办理;三是自来水、热力问题。洛阳鸿安生化科技有限公司、洛阳工业园区、热力公司、水务集团分别写出情况汇报和解决问题的方案,报市人大常委会,汇总后,与市政府有关领导协商,让市政府尽快拿出合理地解决方案。
 
(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