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国机集团深化在洛合作

2012-08-06

    近日,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小刚和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洪斌分别带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聚首洛阳,共商深化合作大计。市领导毛万春、李柳身、宋殿宇、沈庆怀、王敬林、李胜平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中国南车和国机集团是我国机械工业的两大巨头,都与我市有着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中国南车是我国最大的城轨地铁车辆制造商,拥有我国最大的电力机车研发制造基地、行业领先的大功率内燃机车及柴油机研发制造基地以及全球技术领先的高速动车组研发制造基地,在我市投资项目有南车洛阳机车有限公司、洛阳南车城市轨道车辆有限公司等。国机集团是我国机械工业的排头兵,是全国最大的工程总承包企业之一,具有较强的自主创新、产品开发和重大装备开发制造能力,在洛企业包括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洛阳轴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在洛期间,双方举行多次专题交流会,并深入轴研科技、中信重工、河柴重工、洛阳机车等企业考察。赵小刚、任洪斌表示,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央企与央企之间、央企与地方之间要和衷共济、共谋新路。中国南车与国机集团同属重大装备制造企业,业务领域有很多共通互补之处,双方要在核心部件研发制造、轨道交通产品出口以及资本运营、科技创新、市场开拓等方面深化合作。
    毛万春、李柳身对中国南车和国机集团为洛阳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毛万春表示,双方高层在洛谋局布子、洽谈合作,为洛阳机械装备制造产业带来了新机遇、新优势。洛阳市将继续全力支持中国南车、国机集团在洛发展,努力提供更为优质、更为高效的服务,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推动多方共赢发展。
 
(记者 孙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