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玉莲带领部分县人大代表对我县科技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视察

2012-08-07

    为全面了解县科技项目实施情况,7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玉莲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在副县长魏从刚、科技局局长万志敏等领导同志陪同下,对我县科技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闫庄镇金银花示范基地、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田湖镇程村红提葡萄示范基地、饭坡乡曲里丹参示范区及洛阳顺势药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视察,并在洛阳顺势药业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科技局长万志敏和洛阳顺势药业负责人关于科技项目实施管理情况汇报。
    2009年以来,我县共实施各类科技计划项目123项,其中中药柴新品种引进及示范项目20项,农作物及林果类项目39项,畜牧养殖类项目8项,工业技术类项目13项,高新技术引进及技术服务项目4项,嵩县中科孵化器建设项目2项,国家和省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项目4项社会发展类及其它科技计划项目33项,共安排科技三项经费一千余万元,项目得到顺利实施。
    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玉莲对我县实施科技项目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的科技工作领导重视,思路清晰,针对性强,工作扎实,效果明显,尤其是一些农业科技项目,能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提高单位面积的产量和产值,为农民快速致富探索了新路子、好路子,一些工业项目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产品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为嵩县经济的发展起到了引领助推作用。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谢玉莲副主任就下步科技项目实施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1、要紧紧围绕农民增收、农业增效重点抓好科学技术宣传、培训、引进、推广服务。聘请专业技术人员现场进行技术培训,或通过举办广播、电视栏目等向农民宣传科教知识,让广大农民切实了解新技术、掌握新技术、应用新技术。要引进技术成熟、具有推广价值的先进科技项目,迅速推广。2、要积极向上争取科技项目,使科技含量高、利税高、能耗低、污染小的项目尽快落户我县。同时又要鼓励现有企业进行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要通过各种途径、各种方法提高科技含量,依靠科学技术推进产业升级和效益提升。3、要按照科技进步法和科技投入条例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科技项目建设管理工作,发挥政府财政资金最大使用效益,为5A嵩县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