瀍河回族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12年度工作评议动员大会

2012-08-07

    7月3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12年度工作评议动员大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旺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徐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庆、张益平、韩东智、杨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宁、徐庆民出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庆主持。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益平宣读了《瀍河回族区人大常委会2012年度工作评议实施方案》,按方案要求2012年工作评议从7月开始11月底结束,分准备、调查、审议、整改四个阶段进行。这次工作评议围绕贯彻实施有关法律法规情况,围绕贯彻落实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依法履行工作职责情况,围绕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客观、公开、公正地开展评议。通过工作评议着力促进作风转变和效能提升,促进相关部门依法行政、公正执法,推动福民强区总体发展目标早日实现。
接受评议的区财政局、科技文化旅游局、民族宗教局,市工商局瀍河分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在大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徐新代表区政府就如何做好接受评议工作,对被评议单位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开展工作评议既是对被评议单位的监督,更是对被评议单位工作的支持和促进,被评议各单位一定要精心组织,注重实效。要扣紧评议内容,把评议工作和“作风转变年”活动结合起来,把评议工作与转变职能结合起来,把接受评议与推进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建设服务型政府为目标,强化发展意识、服务意识,增强决策的科学性,提高办事的规范性、透明度,努力实现职能的转变、作风的改进。
    张旺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工作评议,是人大依法履行监督职能的重要形式,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有效途径,是促进相关部门依法行政、改进工作的有效方式,是促进作风转变的重要举措。今年工作评议被评议的单位有4个,整个工作持续时间长、涉及范围广,任务重、难度大,同时被评议单位的工作也很繁重。要加强领导,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密切配合,保证评议工作顺利开展;要正确把握和处理好监督与支持、评议工作与日常工作两个关系;要评改结合,自查自改,边评边改,督察督改,扎实做好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整个评议工作有序、顺利推进。
    区政府有关领导郑霄、马林波、张德怀,区人民法院院长王宏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姜卫国出席了会议,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乡人大主席团主席、各代表联络组组长,区直各单位负责人,有关垂直管理部门的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