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起,49场惠民演出邀您免费看

2012-08-07

    2012洛阳“恒辉杯·河洛经典”舞台剧目惠民展演活动将于明日20时在洛阳歌剧院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里,49场公益演出将免费供市民观看,其中将优先安排市区低收入家庭、低保户和贫困户等特殊群体观看。

    据悉,本次展演活动自明日启动后,将持续至10月25日。展演活动期间,来自我市各文艺院团的演职人员每周将在洛阳歌剧院开展3场至5场演出,其间还将邀请各社会团体和高校参演,总演出场次为49场。我们注意到,这些演出主要以戏曲为主,其间穿插洛阳市青少年舞蹈会演、《金秋硕果》教师节专场歌舞晚会、《金秋颂》中秋节专场交响音乐会等歌舞晚会以及《理工学院之夜》、《师范学院之夜》、《河科大之夜》等高校展演活动。
    据介绍,展演活动将采取政府扶持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模式,主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整个活动全部为公益性质,面向涧西区、西工区、老城区、瀍河回族区、洛龙区和高新区群众,其中将优先安排低收入家庭、低保户和贫困户等特殊群体。我们了解到,在每场演出开始之前,活动组织方将把演出门票发放到各城区宣传部门,由各区负责将票发放到群众手中;为方便广大群众观看演出,市公交集团还将根据演出时间和观众来源,适时调整公交线路,方便群众看完演出后回家。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洛阳歌舞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洛阳豫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洛阳曲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承办,河南恒辉置业有限公司、洛阳盛世华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