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网络形象排行榜发布 洛阳市摘得城市节庆传播奖

2012-08-08

    2012年8月7日,中国城市网络形象排行榜在北京发布,洛阳市摘得城市节庆传播奖,这是河南省唯一获奖的城市。

    中国城市网络形象排行榜发布
    据了解,中国城市网络形象排行榜由新华网发布,是在“2011~2012年度中国城市网络形象研究报告”的基础上,结合网民投票形成。
    研究报告重点分析样本城市在基础设施、民生服务、行政人员态度、市民评价、政务平台建设、城市节庆传播、网络舆情应对、网络宣传推广等多个方面的网络数据。
    专家组给予洛阳获奖的评语是: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运用网络更丰富地塑造了洛阳“中国牡丹花都”、“千年帝都神韵、满城国色天香”的浪漫城市形象,牡丹花成为洛阳的网络城市名片。
    “精彩洛阳“政务微博粉丝过千万
    牡丹文化节作为本次获奖的原因,洛阳在节会前后的宣传上把网络发挥到了极致。
    据腾讯微博官方数据,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政务微博“精彩洛阳”已成为腾讯微博政务微空间第一个拥有过千万听众的微博,也是目前唯一一个。“‘精彩洛阳’的粉丝遥遥领先,第二名的粉丝数据是480万。”
    “花会期间,‘精彩洛阳’日访问量最高达到6万,微博单条转发量都在千条左右,设置的话题‘牡丹情’,话题讨论数量达2亿多条。”
    据洛阳市网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获奖是对洛阳市网络宣传工作的一个肯定,网络时代的宣传越来越碎片化,侧重互动性、亲民性,而洛阳市在这方面抓住了重点,通过良好的互动,使网民主动参与到宣传中来,主动的接受宣传信息。
    城市节庆传播奖
    城市节庆,是展示城市文化的重要窗口与途径,是提升一座城市内涵的重要标志。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为城市通过节庆进行网络宣传营销、提升城市网络形象提供了契机。一些城市也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如开设官方微博,发布博览会攻略、相关城市文化等,与网民积极互动,形成良好的热议度,扩大了城市节庆的影响力,从而对发扬城市文化,塑造城市网络形象也有积极意义。
    该奖项指标参考该城市城市节庆的活动持久性、大众关注度、网友互动交流度等因素,结合对各城市利用网络宣传城市节庆的力度,选出最有号召力的城市节庆的举办城市。
 
(记者 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