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常委会调研财税工作

2012-08-09

    8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2012年上半年税收完成情况及下半年税收工作形势进行了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益武,副主任陆刚、雷长欣、王益民、杨干修、乔耀强、石建芬,党组成员张耀普、赵邦定、董扬及各委室主任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地税局办税服务大厅,听取了区财政局、区地税局关于今年前一阶段财税收入完成情况、开展的主要工作情况汇报和对下一阶段财税收入形势的分析预测,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财税部门在全区经济发展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特别是今年以来,财税部门努力克服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主动开展工作,强化服务意识,加强依法征收,较好地完成了任务,工作值得肯定。下半年形势仍然比较严峻,财税部门要正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分析形势,提振士气,增强工作信心和完成任务的决心,继续做好相关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的预算收入任务。
    调研组建议,区财税部门在加强财税征收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大税源分析力度,组织培育和寻找新的税收增长点,努力做到应收尽收;要建立财税、工商、建设、规划等职能部门的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共同做好服务和监管工作;要进一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立更加科学的经济发展评价指标体系,优化税源结构,防止税源流失,促进财税稳定增收。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建平、区财政局局长吴迪、区地税局局长刘维平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