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听取地税局2012年上半年工作汇报

2012-08-10

    8月9日下午,高新区人大工作联络处、政协工作联络处组织驻区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0余人到高新区地税局视察并听取其上半年工作汇报,高新区人大工作联络处副主任李文卿主持了视察和工作汇报会议,高新区地税局刘君成局长代表地税局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了2012年上半年工作汇报。
    工作汇报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地税局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评议,首先充分肯定了高新区地税局上半年的工作,大家一致认为,面对2012年严峻的税收收入形势,地税局未雨绸缪,超前谋划,全面深入调研,加强分析预测。实施征管环节前置,动态跟踪管理:营业税跟踪到立项环节,土地增值税跟踪到完工环节,房产税跟踪到价值形成环节,土地使用税跟踪到土地取得环节,及时把税款征足征到位,实现了时间过半、税收任务完成过半的工作目标。其次,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一是优化办税环境,给纳税人营造了“走进高新门、亲如一家人”的和谐氛围;二是创新服务举措,抓窗口,提升服务效能,推行财税库银联网和POS机刷卡缴税业务,实现全天候、无障碍服务;三是推行阳光办税,做到文明办税八公开,全方位向社会公布办税内容,保障纳税人的知情权,同时还设置举报箱、意见箱、举报电话,向纳税人发放服务监督卡、评议投诉卡,方便纳税人全方位、多角度对纳税服务进行监督检查,使纳税人感觉服务更加透明、更加周到、更加文明阳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评议后,高新区人大工作联络处主任马治民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高新区地税局2012年上半年的工作:一是地税局班子团结,工作思路清晰,从执法、服务两个方面着手,同时加强队伍建设打好基础;二是业务精通、成效大,征管环节前置,动态跟踪、细致跟踪,取得时间过半、税收任务完成过半的好成绩;三是依法征收服务好、服务到位;四是创新发展举措多,想尽一切办法,排除一切困难,目标是完成工作任务;五是以人为本,风清正气,请继续坚持和发扬。同时对地税局提出了希望:一是继续克服困难,再创事业的新辉煌,加压奋进,教育好、带好队伍;二是服务好企业,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排查更加细致,做到应收尽收,全面服务好高新区社会、经济和建设;三是应关心税收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和生活,加大对地税同志们的奖励,你们是高新区经济建设的功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