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尚荣彬主持召开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主任会议

2012-08-20

   8月17日,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在人大机关三楼会议室举行第七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尚荣彬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志钢,副主任冯留安、吕龙福、李小忠、连建中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关于《汝阳县201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汝阳县2011年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汝阳县2011年财政决算和2012年上半年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情况报告》四个报告的审议意见,传达贯彻了洛阳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小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通过了近期在全县开展代表小组活动的实施方案。
    会议决定,为进一步促进我县代表小组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结合我县实际,在全县扎实开展代表小组活动,代表小组以10人左右为编组,建立代表小组活动室,做到“三有三薄三上墙”,即有牌子、有桌椅板凳、有资料柜,建立《代表小组活动情况记录薄》、《代表参加活动出勤情况记录薄》、《代表提出建议情况记录薄》,做到代表职责上墙、代表小组成员名单上墙、代表小组年度活动计划上墙,积极组织代表学习,提高代表素质,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发挥代表在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中的作用,开创全县代表工作新局面。
    尚荣彬主任在会议上指出,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高度重视开展代表小组活动,合理划分代表小组,建  立代表小组活动室,制定具体活动计划,认真组织实施。县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代表小组活动的指导,实行领导分包代表小组制度,深入各代表小组了解掌握情况,指导活动开展,注重实际效果。各代表小组要注重典型的培养、选树和宣传工作,要经常与县人大常委会联系,汇报活动开展情况,不断总结经验,探索新方法,提高代表工作水平。 
 
 
 
汝阳县人大常委办公室
2012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