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议

2012-08-28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8月28日,涧西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议在区三楼中间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耀强出席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刘合传达了全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议精神,办公室主任蒋岗平宣读了《涧西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乔耀强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认真组织学习,依法开展工作。通过深入学习监督法和《涧西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不断深化对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理解。要加强对从事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人员的培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提高认识,责任到人。要充分认识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必须安排有一定专业知识的人员具体负责这项工作,对出台的规范性文件按照要求及时向区人大常委会进行报备;三是严格标准,执行到位。在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中,要做到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对不适当的规范性文件必须予以撤销,努力提高备案审查工作质量,促进全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开展。
  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分管领导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就下一步工作中如何开展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在会议上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