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12年工作评议动员会

2012-08-28

    8月24日,吉利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12年工作评议动员会,对2012年度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庆军主持。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桂环宣读了《吉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2年度工作评议实施方案》,被评议对象区民政局、区工商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肖绍宁就配合做好工作评议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游良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开展工作评议是人大监督工作的探索和创新,是人大常委会根据《监督法》的规定,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增强监督实效的积极探索和创新实践。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区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工作,按照市人大常委会部署,报经区委同意,区人大常委会决定开展对区“一府两院”及有关部门开展工作评议。为扎实做好评议工作,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办法,对开展评议工作进行了规范,并投票表决确定了区民政局、区工商局为今年区人大常委会的评议对象。为扎实做好评议工作,他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工作评议的重要意义;二要明确要求,积极配合,全力推进评议工作顺利实施;三要精心部署,扎实工作,切实保障工作评议取得实效。各被评议单位、各评议调查组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严格按照活动的要求,按照规定的环节、步骤,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扎实做好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整个评议工作有序、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区人大常委会2012年工作评议从8月中旬始,12月底结束,分准备阶段、调查阶段、审议阶段、整改阶段四个阶段进行。12月份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对被评议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吉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