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振宇到分包重点项目企业调研

2012-09-03

    根据市委2012年市级领导干部督查分包重点项目企业的统一部署,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振宇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有关人员,分别到中扩赠品玩具(洛宁)有限公司、洛阳东汉禽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汝阳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马振宇副主任一行深入两家公司生产车间实地察看生产情况,详细询问企业生产及经营状况,分别听取两家公司主要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就公司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与公司、洛宁县人民政府有关领导一起商讨解决的途径和办法。
    据了解,中扩赠品玩具(洛宁)有限公司是由香港中扩实业集团独资兴建,2006年3月成立,2007年11月试生产。截至2011年年底,累计投资3000万美元,实现产值3.56亿元,营业收入3.02亿元,出口创汇4670万美元。公司2011年安排职工7000余人,实现务工人员收入1亿元以上。公司决定,依托洛宁丰富的劳动力资源优势,追加投资2亿元实施三期扩建项目,将与世界最大的玩具制造商——美国美泰公司进一步扩大合作,从目前低附加值的赠品玩具逐步提升到生产芭比娃娃、电子玩具等高附加值的品牌玩具,力争用3年时间,使公司用工达到2万人,产值达到10亿元以上。目前,该公司的主要困难是: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较大,玩具销售出现一些困难,安排职工人数和企业效益都有所下滑。
    洛阳东汉禽业有限公司创建于2005年7月,注册资金1140万元人民币,是一家集种鸭繁育、孵化、养殖、防疫、屠宰、饲料加工、熟制品加工于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以“八统一”的运营管理模式,即“统一投资、统一建棚、统一管理、统一供苗、统一供料、统一防疫、统一销售、统一屠宰”,解决了养殖户发展慢、养殖环境污染、饲养管理不规范等制约养殖业规模发展的问题,实现了“公司+农户”的工厂式管理。目前,该公司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一是产业园区建设用地指标尚未解决,产业园区规划用地400亩,希望县、市政府帮助协调解决。二是产业园区建设的环评问题,因受洛宁县产业集聚区规划的环评 “禁止排水量较大的畜禽深加式企业入住”的限制,项目环评难通过,恳请协调解决。三是农户小额贷款难,资金不足,影响了周边群众扩大养殖规模。
在调研中,马振宇副主任对两家公司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中扩公司是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在实现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对吸收洛宁及周边县富余劳动力,增加企业职工收入,带动山区贫困农民致富,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东汉公司的6位莘莘学子,肩负北大校友的重托,本着“兴农富民、实业强国”美好愿望来到洛宁,充分发展自己的专长,带领周边群众养鸭,为贫困农民早日脱贫致富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人民群众的欢迎。马振宇副主任希望两家公司,一要加强科研,搞好产品的设计和开发,适应市场的需要。二是要搞好市场开发,既要研究国内市场,更要重视研究国际市场,开拓新的市场。三要注重安全生产,中扩公司要重点做好消防工作,东汉公司要重点做好防疫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