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志刚副主任督查分包项目进展情况

2012-09-04

    按照2012年市级领导分包重大项目的工作安排,8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志刚带领人事代表工委到分包的炎黄科技园和洛阳恒生科技园,督查两个项目进展情况。
    白志刚副主任深入到两个项目工地,详细查看了工程进展情况,在炎黄科技园区召开了座谈会,在恒生科技园区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交谈,了解项目进展中存在的问题。目前洛阳恒生科技园项目进展顺利,一期十六幢楼主体工程已完成,招商中心建成投用,已有20家国内知名企业签订入园意向协议,其中11家缴纳了入园定金,三栋高层基础工程已完成,其2号楼已建至六层,施工中存在的消防问题,已召开专题会议予以解决。炎黄科技园项目目前进展较慢,1、总体规划设计方案按市里要求重新修改后,正在董事会审定之中尚未最后审批。2、地面附着物拆迁不到位(后河村45亩地村民住宅没有进行拆迁,古城工业园厂房占地15亩无拆迁)。3、当地村民不让施工队进场,无法开展施工。
    白志刚副主任在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后强调,洛阳恒生科技园和炎黄科技园两个项目都是我市2012年确定的重点项目,对促进我市经济结构调整和科技产业化,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发展方式转变,进一步带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跨越发展将起到重大推动作用。其对炎黄科技园区建设存在的进展较慢问题,认为其原因是多方面的,各相关单位要通力配合,提高进度。同时提出五条要求:1、炎黄科技园现规划方案尽快完成审定,9月份要把审批材料报洛阳市规划局,由规划局协调市领导审阅后抓紧审批。2、规划局审批完成后,炎黄科技园在牡丹大道一侧工地的十万平方米工程要全面开工。3、园区内展示中心已封顶,要尽快开始装修,以改善内部办公条件和树立外部形象。4、园区内大新渠的水库开挖和基础设施建设、绿化工程抓紧开始,形成园区建设形象。5、洛龙区就炎黄科技园区的建设,要成立区级的协调机构,负责协调工程进展中的具体问题,要责任到人,其机构的具体任务是:第一、协调进场施工单位和当地群众之关系,化解矛盾,确保工程顺利进展。第二、负责园区内的拆迁工程,保证尽快完成农户和企业的拆迁。第三、按照市里对新区建设劳务工的要求,协调好园区内的劳务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