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社会治安管理工作

2012-09-07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9月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辖区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社会治安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益武,副主任乔耀强、党组成员董扬参  加视察,副县级领导干部李超及各派出所有关领导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南昌派出所中泰世纪花城社区警务室和一拖集团生活区监控指挥中心实地查看辖区社会治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长安派出所、重庆派出所、长春派出所、天津派出所和南昌派出所分别就社会治安管理工作和警务机制改革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下步工作思路等情况的专题汇报并进行座谈。
    座谈中,代表们对涧西公安干警全力保稳定、促发展、保民生,在打造平安涧西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对各派出所在工作中的一些好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公安干警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社会治安管理工作,代表们建议:要始终保持严打的态势,切实处理好大案小案的关系,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分子,做好十八大安保工作;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按照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要求,把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进一步完善治安防控体系,狠抓监控系统建设,认真研究解决资源整合问题,不断提高防控能力;要群防群治,以公安机关为主,把有关力量整合起来,充分发挥好办事处、社区、物业和企事业单位的作用,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增强工作效果;要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加强与群众的联系与沟通,对案件的处理情况要及时向报案人通报,取得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与支持;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公安队伍建设,加强对公安干警的培训,从严治警,全面推进公安队伍思想作风和自身素质建设,深入推进公正廉洁执法,不断提高公安机关的公信力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田益武在讲话中指出,随着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新情况、新类型案件不断出现,给社会治安管理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公安工作的成效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安危,在工作量大,工作压力大,警力不足的情况下,我们的工作能不能让群众满意,这就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就下一步工作田益武强调:一是认真研判治安形势,要对当前的政治形势、经济形势、稳定形势和社会形势进行全面把握,促进工作开展;二是正确理解群众评判,工作中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努力做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三是正确看待自己的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做到无愧于党的要求、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望;四是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廉洁意识、破案意识、创新意识和为民意识,在高度重视大案要案侦破的同时,也要关注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小案的侦破;五是正确处理服务大局与当前工作的矛盾,依法开展平安建设,加大处理力度和打击力度,处理好打击与防范的关系;六是关心干警的工作和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七是希望人大代表多宣传公安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工作的成效,让群众理解支持公安工作,提高平安建设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