瀍河回族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干部进行法律知识考试

2012-09-07

    9月4日下午,在区二楼会议室,瀍河回族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各委室、区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拟任职人员共二十八人进行法律知识考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东智主持考试,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宁、徐庆民及区人大常委会两名委员担任监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旺华及各位副主任到考场进行了巡视。
    此次考试内容主要为《宪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监督法》、《选举法》等法律法规。通过考试,有利于增强区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及拟任人员的法律知识、人大意识,增强法制观念,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进一步提高接受人大监督的自觉性,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推进我区经济发展和法治社会进程。
    参加考试的干部在考试结束后纷纷表示,通过考试,不仅促使自己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而且进一步增强了遵纪守法、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和勤政为民的意识。对提高依法行政的水平和能力有很大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