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志刚副主任赴伊川县查看代表小组活动开展情况

2012-09-10

    为进一步了解代表小组活动的开展情况,推动代表小组活动在全市卓有成效的展开,9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志刚带领人事代表工委的同志到伊川县查看代表小组活动开展情况。伊川县人民政府县长候占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灿秋、刘建设、郭孟现、柴  霞、杨红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薛艳峰等陪同并一同实地查看了洛阳豫港龙泉高精度铝板带有限公司、吕店镇丁流村、江左镇江左村、半坡镇半坡村、白沙镇程村等五个代表联络活动室的代表活动情况,与参加活动的部分市、县、乡镇人大代表进行了交谈。
    伊川县人大常委会非常重视代表小组活动工作,自接到市人大下发的《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开展代表小组活动的意见》的通知以来,先后两次召开主任会议进行专题研究,组织部分代表小组长到外地学习,并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先行试点,全面铺开”,由人大常委会主任总协调,五位副主任各分包一个试点的方法,逐步落实代表小组活动工作。9月5日,作为全县人大代表小组联络活动室首个活动日,来自全县省、市、县、乡镇人大代表小组分别在31个活动室开展代表活动,依法执行职务、履行职责、行使权利。
    白志刚副主任每到一处,都高兴地与代表们进行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询问他们对参加代表小组活动的看法和感受,一起探讨搞好代表小组活动的办法和建议。最后,白志刚副主任充分肯定了伊川县建立人大代表小组联络活动室、为代表开展活动提供固定场所和履职平台、加强代表工作的做法,对下一步代表小组活动工作提出以下意见:一、代表小组活动是代表闭会期间开展活动的基本形式,我们不仅要把代表小组建好,把代表小组组长选好,还要把代表小组联络活动室建设好,为代表小组开展活动提供保障;二、代表小组活动,要安排好活动的内容和方式,要有周密的活动计划,进行精心组织,切实提高活动实效;三、对代表小组活动中反映的问题、提出的建议要认真地解决好、办理好,以增强代表的责任意识、履职意识;四、代表要通过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广泛的联系选民,了解社情民意,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提出高质量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五、希望伊川县人大常委会对建立代表小组活动室、开展代表小组活动这项工作进行不断的探索和完善,进行认真、全面、系统地总结,争取创出好的经验,在全市起到先行示范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