瀍河回族区人大常委会对东关公安分局社区警务工作进行视察

2012-09-18

    2012年9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东智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东关公安分局社区警务工作进行视察。东关公安分局局长杨树军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首先听取杨树军局长对分局基本情况及社区警务工作的汇报,然后到东关公安分局社区警务大队及龙泉社区警务室进行了实地查看。
    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视察,代表们一致认为:东关公安分局在实施社区警务战略中,以创建“平安和谐社区”为目标,通过实施社区网格化,狠抓警务室软硬件建设,规范工作制度,整合防范措施、推行便民措施等一系列举措,有力推动了社区警务工作的深入开展,有效发挥了社区警务室在维护治安、服务群众、打击犯罪的前沿阵地作用,为公安机关驾驭社会治安主动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代表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强化内部管理,不断提升警务人员的综合素质;二是加强技防设施的管理和维护,进一步提高利用效果。三是社区警务工作要坚持走“群众路线”,社区民警要多听群众意见,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东智针对社区警务工作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抓好基础管理工作,要把基础管理工作当成日常管理的基本内容,建立一套长效机制常抓不懈,使各项工作不断得到完善;二是要进一步抓好警务人员不同阶段的培训和教育,以严明的纪律、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让百姓满意,让政府放心。三是要注重打击犯罪和预防犯罪两手并重,善于发现违法犯罪的苗头和征兆,力求将违法犯罪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保一方平安,谋百姓福祉。四是进一步抓好宣传工作,及时向区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汇报工作情况,取得更多支持和保障。对辖区民众定期通报警务警情,培养和提高百姓自我防护能力,从而形成社会合力,共同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