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对“两法一条例”进行执法检查

2012-09-19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的要求,8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玉莲,带领由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县人大代表组成的“两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在县总工会、县人社局有关领导陪同下,对我县有关单位与企业《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河南省工会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
    谢玉莲副主任带领检查组一行分别到洛阳矿业集团嵩县黄金矿业有限公司、金牛公司、洛阳市纪源矿业有限公司嵩县三鑫矿业公司、嵩县开拓者钼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检查。检查中,首先由企业汇报“两法一条例”的执行情况,而后检查组对有关资料进行检查,并将检查出的问题反馈给被检查企业,限期进行整改。谢玉莲副主任分别就每个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最后,针对执法检查中查出的问题,谢玉莲副主任指出:一是县总工会要抽出单位大部分人员,分别深入有关单位与企业进行认真排查,发现问题,要督促在8月底前整改到位;二是县人社局,要根据自查时查出的问题,逐个核实,对没有解决的问题,督促有关单位与企业,限期整改;三是执法检查协调办公室要尽职尽责,及时督促指导,督促有关部门对没有检查到的单位与企业,再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保证执法检查达到预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