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单志敏到检察院视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2012-09-19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年初工作安排。9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单志敏带领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及人大代表对我县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进行视察,县检察院检察长杨建刚及县检察院班子成员陪同视察。
    视察组实地查看了县检察院廉政文化建设和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听取了县检察院检察长杨建刚关于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情况汇报。座谈会上,单志敏副主任对该院创造条件创新工作机制、强化细化预防措施落实、积极开展多项预防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对县院立足县情,紧贴实际,将预防重点放在与民生密切相关的涉农惠农资金落实领域以及国家投资的重大项目工程领域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最后单志敏副主任对县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拓宽预防职务犯罪领域,有效延伸职务犯罪监督;二是要充分协调各方面力量,形成预防职务犯罪合力;三是要注重宣传、打造声势,充分发挥好警示教育基地的作用;四是要进一步加大预防职务犯罪查办力度;五是要加强检察官自身廉洁自律、公正执法思想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