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万盆花卉国庆节扮靓洛城 18日已开始摆放

2012-09-19

    18日从市园林局获悉,今年国庆节期间,将有60多万盆花卉装点在街头,扮靓洛城。今日,市区几处桥面已开始施工摆放。

    今年的国庆摆花主场定在洛阳火车站和龙门高铁站两个重要的城市出入口。其中,洛阳火车站广场上将摆放3个大型花篮,为突出喜庆,将以红黄两色为主打。外围则围绕着花草组成的彩色图案,整个布景占地30米长、15米宽,位置正对车站大屏幕,即使在夜间,也能清楚得看到花团锦簇的美景。
    龙门高铁站共有两处设计,其中一处靠近路边,20米长、15米宽,为花草装饰的四面梯形立方体;另一处靠近高铁站,整个布景50米长、10米宽,中间是30米长、由五色草构成的绿底红字的立体字牌,字牌两侧对称排列彩色造型花树。
    往年的国庆摆花主场牡丹广场,因为处于改造阶段,今年将以大量的国庆菊装点四周。此外,今年国庆摆花还有20多处,周王城广场、隋唐城遗址植物园西门、洛浦公园门口、王城大道与隋唐城路交叉口三角绿化带都将装扮一新。
    七里河桥、九都路涧河桥、瀍河桥、凯旋桥等几处桥面也将美化。其中,七里河桥的两侧花坛中各安放一条长40多米的“巨龙”。
    今年十一摆花使用的花卉品种将以国庆菊和一串红为主,还有牵牛花、彩叶草、海棠花、鸡冠花、孔雀草等时令花草。
    根据安排,摆花工程将在9月30日前全部完成。根据天气变化和自然花期,摆放将从国庆节前持续到10月15日至20日。
 
(记者 石蕴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