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建军视察李楼镇安全生产工作

2012-09-24

    9月2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建军率办公室工作人员及区安监局负责同志,深入李楼镇永盛摩托车厂和洛阳群友日用杂品有限公司烟花爆竹仓库视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并详细听取了李楼镇政府负责同志对辖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的汇报。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乡镇、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我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主要体现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成效显著,隐患排查治理举措有力,基层基础工作稳固扎实。区政府及安全生产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层层落实责任制;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全民安全意识;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突出重点,牢牢抓住重点行业、领域,定期排查整改隐患,努力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出现责任事故;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安全制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投入,不断改善生产条件;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加强对一线职工的安全培训,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提高业务能力;要注重学习各地的先进经验和有益做法,继续创新安全生产工作方式方法。
    最后,薛建军主任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做好辖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落实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确保十一黄金周和党的十八期间我区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安全生产无小事”的意识,把安全生产与经营管理放在同样重要的位置。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政府监管责任和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两大责任体系建设;乡(镇)政府要继续加强领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统一明确包村领导的职能、职责,提高此项工作的针对性。三是要继续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安全标准化、隐患排查整改三个重点工作;四是要全力完善组织、网络、联动、管控等安全生产体系,使此项工作规范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