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开幕 毛万春宣布开幕

2012-09-24

    比利时旗舞、法国现代街舞、德国乡村舞、奥地利牛仔舞……22日上午,新区体育馆,2012中国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在喜庆热烈的异域风情表演中掀开“红盖头”。

    省旅游局副局长张凤有,省社科联副主席孟繁华等出席开幕式。
    市领导毛万春、李柳身、周宗良、郭丛斌、宋殿宇、陈向平、杨炳旭、史秉锐和在洛的市级领导、社会各界代表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市长张世敏主持。
    9时09分,市委书记毛万春宣布:2012中国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开幕!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柳身在致辞时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685万洛阳人民,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地感谢,并诚邀海内外宾朋莅洛观光旅游、洽谈合作、共谋发展。李柳身说,近年来,我市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积极打造“千年帝都、牡丹花城、河洛之根、丝路起点”四张城市名片,努力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幅提升。特别是一年一度的河洛文化旅游节,着力打造弘扬河洛文明、展示古都风采的精品文化旅游品牌,已成为推动洛阳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本届河洛文化旅游节必将办成一个中外文化交流融合、山水游和文化游交相辉映、市民和游客激情狂欢的盛大节日。
    张凤有在讲话时表示,洛阳是河南历史文化和自然山水景观最为集中的地方之一,旅游业优势得天独厚。近年来,洛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通过举办牡丹文化节、河洛文化旅游节等大型文化旅游节庆活动,旅游消费日益扩大,旅游知名度不断提高,旅游吸引力显著提升。真诚欢迎海内外嘉宾到洛阳游一游、看一看,亲身领略河洛大地丰富的人文景观、优美的自然山水。本届河洛文化旅游节以“丝绸之路跨越千山万水,文化交流连接欧亚桥梁”为主题,共安排了关林国际朝圣大典、河洛文化论坛、全国自驾车俱乐部踩线大会、国际旅游纪念品龙门展会、伏牛山金秋红叶节等20多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项目。整个活动将持续至10月下旬。
 
(记者孙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