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中 洛阳签约项目102个总投资821亿元

2012-09-26

    开放合作,发展共赢。昨日上午,2012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柳身率我市代表团参加系列对接活动,并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经济工作部部长宋殿宇参加相关活动。
    2012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山西、内蒙古、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陕西等省(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协办,5000多名海内外客商应邀参加活动。活动以“开放、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以承接产业转移、加强区域合作为主线,突出地域特色、创新引领和转移提升,通过搭建区域性产业转移合作对接平台,促进东中西部产业互动互补,不断优化生产力布局,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
    本次系列对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除开展产业转移暨新型工业化成果展、产业合作行动宣言暨产业转移系列合作签约等综合活动外,还举办了中央企业参与中原经济区建设河南行、建设中原经济区院士行、产业转移银企合作对接会等10项专题活动。
    系列对接活动期间,我市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设置了洛阳形象展区,通过“东方红”拖拉机等实物展品,辅以模型、展板、大屏幕现场演示等,展示我市各产业集聚区特色优势产业、新型工业化成果、科技创新以及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内容,受到海内外客商的广泛关注。
    系列对接活动中,我市共有102个项目签约,涉及汽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建材、食品、化工、新材料、有色金属等行业,签约项目总投资821亿元,其中引进省外资金793亿元,签约项目、投资总额均居全省首位。
 
(记者 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