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振宇赴新安县调研洛阳西500KV输变电工程重点项目

2012-09-27

    根据市委2012年市级领导干部督查分包重点项目的统一部署,9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振宇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市供电公司有关人员,赴新安县调研洛阳西500KV输变电工程项目。新安县县委副书记赵莉、县人民政府和县供电公司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马振宇副主任一行实地察看了变电站施工进展情况。市供电副总经理马晓久汇报了工程概况、工程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据介绍,洛阳西500KV输变电工程是经国家发改委审批的建设项目,是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由省供电公司投资并具体组织施工,竣工后交由洛阳市供电公司管理。工程总投资约6.8亿元,占地面积70余亩。该工程已于7月31日奠基,大型施工机具已全部到位,工程材料供应及时,能够满足施工的需要;生活、办公等临时建筑基本完成,具备办公条件;道路、500KV架构基础等开始施工,进展顺利。工程计划于2013年9月30日竣工。
    目前,该工程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第一,因大型设备进场、载重车辆进料等,村村通公路遭到一些损坏,引起群众不满,部分群众经常设置路障,协调难度较大。第二,征地赔偿还没有落实到群众手中,群众有怨言。第三,线路工程渠道的相关赔偿政策、标准还没有确定,需要尽快协商确定。
    听取汇报后,马振宇副主任对该工程项目的前期工作进展情况表示肯定,要求相关各县(区)、乡(镇)和工程项目负责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沟通协调,精心组织施工,确保工程按计划进行。他说,洛阳西500KV输变电工程的建设,为豫西供电区电网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也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更加稳定可靠的电力保障。因此,各相关县(区)、乡(镇)要进一步提高对工程建设意义的认识,搞好当地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及时协调化解矛盾,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工程项目建设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工程项目负责单位和施工单位,要加强与当地政府的沟通和协调,注重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及时落实赔偿款项,及时修复遭损坏的村村通道路,争取当地政府和群众对工程项目的支持。同时,要注意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工程项目安全顺利如期竣工。
                 
 
 
       (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