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举行“文明道德伴我行”演讲比赛

2012-09-28

    9月20日上午,市人大机关“文明道德伴我行”演讲比赛在人大机关一楼“文明道德大讲堂”如期举行。机关部分干部职工现场观看了演讲比赛,并不时对选手的精彩演讲报以热烈的掌声。通过现场评分、公布成绩,最后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鼓励奖5名,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
    在机关开展演讲比赛活动,是人大领导和机关党委为活跃机关氛围,提高机关干部职工能力素质,喜迎国庆而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开展的文明道德宣讲活动而安排的一项配合活动。为搞好这次演讲活动,人大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明朗亲自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多次询问活动准备情况;机关党委提前下发通知,对演讲的主题、评分标准、规则和要求等进行了具体而明确的规定,并及时与参赛人员沟通,督促他们做好演讲准备;邀请机关有丰富经验和较高水平的4名副县级干部和1名正科级干部担任评委。各参赛人员在当前工作任务量比较繁重的情况下,认真准备讲稿,挤时间背稿,先行试讲,个别同志为了在演讲中能够做到普通话标准,举止端庄自然,把发音不准的字(词)用拼音在演讲稿上标注,对着镜子反复演练,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热情。演讲中,各参赛选手主题鲜明,语言流利,举止端庄,充分展示自己,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获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