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第9期

2012-09-29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评议国税局工作
 
    9月27日上午,高新区人大工作联络处、政协工作联络处组织驻区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0余人到高新区国税局视察并听取其今年1-9月的工作汇报,高新区人大工作联络处副主任李文卿、政协工作联络处副主任李明分别主持了视察和工作汇报会议,高新区国税局叶青副局长代表国税局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了今年1-9月的工作汇报。
    工作汇报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国税局今年1-9月的工作进行了评议。代表委员们充分肯定了高新区国税局今年1-9月的工作。大家一致认为,面对2012年国内外经济严重滑坡的不利局面、严峻的税收收入形势,国税局未雨绸缪,超前谋划,全面深入调研,加强分析预测,严格执行国家税收政策,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狠抓税收征管,加强税源管理,做到了应收尽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虽然累计完成税收收入与年度税收目标还有差距,但是国税部门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因为不可抗拒的企业经营正遇到前所未有的严峻困难的大形势的影响,使得今年的国税任务完成遇到了较大的困难。尽管如此,我区国税局1-9月份税收完成总量在全市县区排名第二,增量在全市排名第一,说明我区国税局前九个月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
    随后,高新区人大工作联络处主任马治民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高新区国税局2012年1-9月的工作。他指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评议国税部门工作是代表、委员履行职责,发挥法律、民主监督作用的具体形式;其目的是促进国税征收工作,促进高新区经济稳步健康发展。高新区国税局今年1-9月的工作汇报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一是好班子带出了好的队伍,区国税部门团结进取、务实高效,较好地发挥了职能作用;二是好的思路取得了好的工作业绩;三是好的措施扭转了不利局面。
    希望区国税部门在今年后3个月的工作中,继续加强业务学习,认真宣传好税收政策法规,进一步完善和优化服务措施,不断加大征收工作力度,严格贯彻执行税收政策,变压力为动力,尽最大努力争取完成今年的收入任务。振奋精神,转变作风,为高新区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高新区人大工作联络处、政协工作联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