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科大隆重纪念建校60周年暨合并组建10周年

2012-10-10

    10日上午,河南科技大学隆重举行建校60周年暨合并组建10周年纪念大会。教育部,省委、省政府致信祝贺。

    教育部在贺信中希望河南科技大学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坚持内涵发展,突出办学特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为服务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委、省政府的贺信指出,60年来,河南科技大学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一切以人才培养和学术进步为本的办学理念,坚持明德、博学、日新、笃行的校训,形成了优良的办学传统和鲜明的办学特色。特别是合并组建以来,学校培养了大批高素质人才,为国家尤其是河南的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校友代表、副市长王敬林参加纪念大会并发言。
    河南科技大学的前身是始建于1952年的北京拖拉机工业学校,1956年迁至洛阳,更名为洛阳工学院。2002年,洛阳工学院、洛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洛阳农业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了河南科技大学,成为河南省重点支持建设的第三所综合性大学。60年来,河南科技大学为社会输送了20余万名高级专门人才。合并组建10年间,河南科技大学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由7800余人增加到3.44万余人,在校硕士研究生由320余人增加到2600余人。
 
 
(记者 潘郁 通讯员 韩卫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