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黛眉山景区开园迎宾

2012-10-12

    12日上午,新安县黛眉山景区隆重举行开园仪式。经过近3年、总投资达1.8亿元的旅游建设与开发,有“万里黄河上的璀璨明珠”之称的黛眉山,终于向世人揭开了神秘面纱。

    黛眉山景区位于新安县西北部的石井镇境内,是王屋山-黛眉山世界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主峰海拔1346米,为黄河小浪底库区的最高峰,相传因商汤王妃黛眉娘娘在此修道成仙而得名,其山顶上地势开阔平坦,形成了1000余亩的天然草原,颇为奇特。
    黛眉山景区展现了8到12亿年的地质构造变化,不仅拥有交错层理、崩塌景观、高山草甸、碧水峡湾等自然景观资源,还承载着墨子故里、墨子墓、黛眉万年柏等人文古迹。经过近三年开发建设,景区内黄河湿地生态园、上山道路、步游道、观光隧道、黛眉大广场、安全防护设施、游客服务中心、标识系统等工程已竣工,形成集自然风光、地质科普和人文风情为一体的旅游景区。
    据新安县旅游局副局长王志明介绍,明年五一前,黛眉山景区暂对游客免费开放,开园时间为每天的8时至18时,这一政策如有变动,将及时告知游客。
 
 
(记者 邓超 见习记者 程芳菲 通讯员 郭建立 赵明 刘功银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