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教学技术现代化及学校建设进行调研

2012-10-18

    10月16日,区人大常委主任薛建军、副主任马国富及各位室主任对我区教学技术现代化和学教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洛龙区第一实验小学龙康校区、滨河小学在建工地、龙城双语实验小学,查看了这些学校的多媒体教学和特色教育工作,仔细询问学校在建工程进度、校舍布局调整以及软硬件设施等情况。并听取了区教育局局长吉崇惠关于2102年教育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我区在推进区域教学技术现代化和学校建设方面的情况。
    调研组认为:全区教育工作紧紧围绕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深化推进素质教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内部管理,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区教育教学事业呈现良好的发展局面。马国富主任认为:教育问题关系千家万户,是民生之基,教育部门要正确认识教育的特征和规律,坚定信念,进一步强化教育管理,优化教学资源,努力提高教学水平,推动全区教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下一步要加强对素质教育的探索,根据每个学校的特点,因地制宜的进行教学创新,要继续加强对社会办学机构的管理,进一步规范各类培训班的准入条件,同时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建军最后强调:教育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工程、先导工程和全局工程,德育教育更关乎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未来。区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要倍加重视德育教育,更加重视素质能力教育,更加重视教育行政能力建设,更加重视教师师德培养,更加重视学校秩序管理。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教育工作,紧紧围绕打造“教育强区”和建设“首善之区”的目标,实现教育率先、均衡、协调、可持续发展。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一腔热血献身教育,为人师表,以身作则,为大力发展教育现代化、促进全区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区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教育,通过强化监督,进一步统一思想,调动全社会力量,支持和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
    在座谈发言中,各位室主任就调整和完善教育布局、推进教育均衡发展、整合力量规范各类社会办学机构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区政府副区长李永强表示,将认真梳理并吸收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的理念、着力打造特色教育品牌、加快教育布局调整步伐、加大教育多元投入力度,更好地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洛龙区人大办公室
2012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