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动漫博物馆试运行 预计年底前正式开馆

2012-10-22

    与数百个卡通形象模型亲密接触、跟机器人对话,在立体剧院看3D动漫电影……19日下午,在位于王城公园对面中州国际的洛阳动漫博物馆里,40余名网友带着孩子渡过了一段愉快的动漫时光。

  在展厅一角,网友“鱼香肉丝”正在耐心地给4岁的儿子讲解动漫形象。他告诉记者,在这个动漫博物馆里,除了有深受孩子们喜爱的“喜羊羊”、“灰太狼”,“孙悟空”、“蓝精灵”、“哆啦a梦”等众多经典动漫形象更是勾起了许多70后和80后的儿时回忆。
  洛阳动漫博物馆创办者、我市著名动漫人王永介绍,他从2011年8月开始创建该博物馆,展览面积约2000平方米,共设置中国动漫史展厅、美国动漫史展厅等14个展厅,不仅有数百个经典动漫形象在这里“安家”,来自52个国家的动漫邮票和25个国家的动漫影音、文字资料也“齐聚一堂”。
  除了丰富的藏品,动漫博物馆还处处体现了科技元素:如果你对馆内哪一件藏品有兴趣,可用手机拍下它的二维码,即可获得其详细信息;还可与展馆里的的机器人互动,跟它一块唱歌、跳舞、说洛阳话;而在立体剧院里,“活”的唐三彩人物举着武则天造的20多个字向你徐徐走来……
  王永介绍,目前,洛阳动漫博物馆还处于试运行阶段,预计将于年底前正式开馆。
 
 
(记者 曾宇凌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