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柳生副主任到偃师接待市人大代表

2012-10-25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接待市人大代表日程安排,10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柳生赴偃师接待市人大代表,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徐建莉、民侨外工委原主任方双建,驻偃市人大代表孙利艳、马淑琴、白双虎、李顺卿、赵千、徐才智、薛娜平、张惠婷、张雁鹏、王信宗、常景周,偃师市人大常委副主任王宗灿、吴云霄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代表们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各自的工作、生活实际,踊跃发言,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建议:一是洛偃快速通道已经通车,建议公交车开到偃师市区,方便群众出行;二是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有些学校师资薄弱,建议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三是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应加快土地流转和集约化管理,为农民购买大型烘干设备进行补贴;四是应进一步加大对农业扶持力度,提高农民种田积极性;五是应想办法解决原陆浑灌渠管理人员的养老和生活保障问题;六是尽快实现城镇职工医保全市统筹;七是207国道跨洛河桥成为危桥后两年未修;八是建议关林市场周边增加公厕;十是我市省级文保单位保护不够,应增加保护碑;十一是人大代表被满意现象依然存在,甚至有严重化倾向;十二是应大力支持养老院建设;十三是农村承包责任田30年不变,导致大量新增人口没有土地,引发社会矛盾;十四是连霍高速公路扩宽改建后,涵洞积水使土地水毁问题严重,遗留问题无人处理;十五是龙门大道关林市场道路两侧禁停标志设置不合理。
    李柳生副主任在座谈会最后说,非常感谢各位代表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大家谈的都很好,提出意见建议价值很高,我们回去后要进行认真整理、分类,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对往年已经提过仍未解决的问题,要跟踪督查;对新问题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填写建议、批评表,教科文卫工委交有关部门办理;还有一些批评建议,有关部门正在办理,市人大常委会会向大家通报办理情况。
 
 
(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