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川荣获“国家山地旅游度假试验区研究基地”

2012-10-30

    26日,“栾川模式”创新发展高端论坛在北京举办。栾川县不仅被授牌为“国家山地旅游度假试验区研究基地”,还在北京设立了“栾川旅游·北京市场营销中心”。

    与会专家认为,“栾川模式”不仅有助于启迪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新思路,科学判断全国县域旅游发展的阶段特征和规律,在引领我国第四代旅游、第三代县域经济发展,为我国县域旅游二次创业等方面也发挥着引领示范作用。
    “栾川模式”最早在2004年《中国旅游报》发表的《栾川模式考》中提出,当时总结为“党政主导、部门联动、市场化运作、产业化发展”。2005年被作为县域旅游发展的样板和典范正式向全国推广。经过8年的不断创新发展,新“栾川模式”的内涵更加成熟和丰富。
    据了解,近年来,栾川围绕“栾川模式”创新发展,开展了一系列有益探索,取得丰硕成果,不仅成为我省旅游业发展最快、成效最好的县,也是我省惟一的中国旅游强县和国家级生态县。栾川目前拥有2个5A级景区和5个4A级景区,A级景区数量位居全国县(区)前列。
 
(见习记者 牛鹏远 特约记者 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