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法制委来洛立法调研 马振宇副主任陪同

2012-11-06

   10月31日至11月1日,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四川带领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訾小青、省邮政总公司副总经理张军政等一行10人来洛立法调研,马振宇副主任陪同调研。
    10月31日下午,召开了《河南省邮政条例(修订草案)》(二审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财经工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政府法制办、市发改委、市国土资源局、市交通局、市工商局、市住建委、市公安局、市安全局、市城乡规划局、市城管局、市邮政局、部分快递企业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以及社区居民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由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宋莉主持。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法规二处处长王中夷介绍了《河南省邮政条例(修订草案)》出台的背景和意义,说明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具体要求。座谈会上,参会各单位代表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思考,踊跃发言,结合各自工作职责、管理职能和执法现状,针对《条例(修订草案)》中快递业务的规范、邮政基础设施的设置与保护、邮寄非法违禁物品等多个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四川副主任委员等认真听取了参会人员的发言,并不时就有关情况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会场上气氛活跃,代表们畅所欲言。王四川副主任委员指出,根据大家的意见,《河南省邮政条例(修订草案)》的下一步修改需明确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明确邮政管理局与邮政企业之间的关系;二是明确邮政企业与快递企业之间的关系;三是明确该条例涉及的法律关系,注重法与法之间的衔接。他强调,此次座谈会开得十分成功,非常感谢参会各个部门从不同角度和工作实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省人大将会认真研究,合理采纳,进一步修改完善,并提请11月份的省人大常委会议审议。
    11月1日,王四川副主任委员一行还深入孟津县,对农村邮政基础设施等状况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