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北航科技园项目开建 总投资15亿元

2012-11-07

    近日,省重点建设项目——洛阳北航科技园在高新区动工建设,我市将再添一个以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为主的企业孵化基地和加速器。

    市委书记毛万春宣布项目开工。
    科技部高新司巡视员耿占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助理唐文忠、省科技厅党组书记黄布毅、省科技厅副厅长马世民,市领导高凌芝、白志刚、杨萍、谢留峰、马志强等出席项目奠基仪式。
    北航国家大学科技园是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为依托,为实现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孵化高新技术产业、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行业技术进步和地方经济发展的目标而成立的专业化高水平服务园区,去年实现产值64亿元,在全国大学科技园综合评比中荣获第一名。
    洛阳北航科技园以“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为目标,将充分发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及中关村大学科技园联盟服务高科技产业的资源和管理经验,利用我市雄厚的传统产业优势、科研力量和快速提升的区位优势,全力打造以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为主的企业孵化基地和加速器,加快优势科技成果转化。园区将重点发展航空航天及新能源产业,以信息服务、软件开发、检验测试为主的信息技术产业,以工业设计咨询为主的现代服务业等。
    该项目位于九都西路北侧、孙辛路西侧,占地面积约188亩,规划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预计2015年年底建成投用。园区建成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在园区内建立由“两院”院士及国家“千人计划”获得者领衔的研究机构以及软件研究机构,开发测试、人才服务等技术服务平台,将园区打造成我省首屈一指的科技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耿占修在讲话时对我市科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科技部将一如既往地在国家大学科技园项目建设以及重大科技专项、科技研发平台、产学研技术联盟、创新型企业、科技人才建设等方面给予洛阳市优先支持。希望洛阳市持续走出一条自主创新、跨越发展的道路,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记者 李江涛 特约记者 王思臣)